close

15401471_1208405672546678_1459733915_n

其實說不上來什麼決心,半夜把手邊工作告一段落後

我就決定邊聽音樂邊興致高昂的在凌晨5點開始,把想了很久關於我的一部份打在網誌上

也許想延續在無名小站的那種感覺,又有點怕現代人看影片習慣了不看文章ㄏㄏ

我原本想錄在YouTube把一種關於我的故事放在影片

但由於我自己講話會非常直接,還是先等我一下讓我學習留口德吧....

以下非常口語化,近乎我的內心話,這就是我的23年來的轉變心得嘿嘿

 

Hi,我是Emily,這句話到現在說過N次

今年23歲,其實我是個很討厭看文字的人哈哈哈

但我居然會著迷敘述或寫作文,有些主題的書籍我也可以(免強)看完

在高中考學測以前我是絕對只看漫畫和繪本的宅女

直到我學測考太爛才開始看書,一堆文字看了真的頭好痛(大家應該可以懂)

也許寫文字或敘述方面是我潛在的興趣,可能因為國中作文滿級分的影響吧

但,相信我,在大學之前我都是十足的宅女,超級宅

 

我宅的程度絕對會嚇死人,那時候還戴牙套,很青澀很憨呆

我很喜歡畫畫,手繪漫畫那絕對難不倒我,班上都一定要參加美術比賽you know

原本我還想考設計系,走美術相關的科系和出路(但我考不上嗚嗚....)

最愛的漫畫火影忍者我可以為他著迷到~

每個月花上千元買它推出的卡盒,我從第6彈買到23彈看我浪費多少錢

轉蛋一定要直接整套蒐藏,組裝好一定要擺滿我的書桌

漫畫是絕對要買,還要買不一樣的秘笈書冊跟彩漫收藏

每個人物的星座跟技能都倒背如流,還有超扯結印手勢哈哈,上課都在偷畫圖.....

直到高中,每週都必買少年漫畫周刊"寶島少年"追刊

一週1本85$,一個月4本,一年近乎48本.......(爸媽對不起我花好多錢.....)

我還會投稿自己手繪漫畫到編輯部,每週都超興奮翻開找有沒有自己的作品

還會觀察別人的作品,甚至投稿到當時編輯部的編輯都認識我

 

你說我宅嗎,如果這些行為很宅,那我是宅女吧

但我另外也會看少女漫畫"夢夢"還是日系雜誌"ViVi"

欸別笑我,我很認真研究怎麼談戀愛,怎麼打扮成漂亮的女生

在我宅的時候我的短褲一定要穿到膝蓋,因為我沒自信,衣服絕對寬鬆大件

黑黑的又高,一直用瀏海遮臉,我很宅,我也很沒自信

我很欣賞班上那些會打扮或漂亮氣質的女生,她們才叫"女生"吧

那我是什麼?一個很宅又不會打扮的路人甲.......

 

有時候這種沒自信不要怪自己你們知道嗎

是這個社會氛圍或身邊周遭的人所營造出來的社會型態

不是跟不上潮流你就是"醜"或"路人",尤其在學校那種地方

我相信大家都很了解區分小團體的那種感覺,什麼叫"與眾不同"吧

 

到了升大學前,我決定要改造自己一翻!!!

其實很白癡就因為我不想在過這麼平凡的學生生活

大學可能就是我最後的學生回憶,我不想這麼無趣或"宅"完我的生活

而且我單身魯到18歲我到底什麼時候能交個男朋友!!!都快變滷味了嗚嗚.....

看少女漫畫裡面好像交男朋友很簡單,我國中坐隔壁的同學就在喇舌了

我~~絕~~對~~要~~脫~~魯~~啊!!!!!!(好白癡的決心哈哈哈)

於是我開始偷化妝,偷偷的看雜誌去學習化妝,那時候可不流行美妝YouTube唷

有空就偷偷跑去西門町偷買幾件雜誌上有推薦比較"Girly"的衣服

去剪個頭髮還指定要燙那時候超流行的"內彎"燙髮尾

就這樣拼拼湊湊的硬著頭皮,去面對我的大學生活了

 

大學開始我的生活就比較不一樣了,我不能說我完全喜歡

只能說它帶給我看到不一樣的生活層面,我看到、學習到很多事情

在大學初期我也有嘗試去餐飲業打工,雖然才端了5天的盤子

但苦讀新訓課本和大家一起學習的感覺超棒的~大家都累但笑得很開心

也因為沒辦法配合上課時間就離開,我也在路上發過傳單

冬天在展覽前面請路人幫我寫問卷,超冷還被打槍臉皮真的要夠厚哈哈

這些回憶都很棒,直到轉捩點出現,我去外拍

 

外拍在那時候的印象就是:美美的拍很漂亮的照片

對很多女孩來說是很棒的事吧!我沒想到的是這居然還是一種職業

一開始抱持著想拍美照的心態開啟外拍職崖,發現.......

天啊.....照片裡我超肥的= =因為高中就開始堆肥,大學也沒減肥

外拍對我來說不外乎就是留下美麗的紀念,所以我嘗試拍很多景點風格

我不知道哪裡來信心決定減肥完一定要拍比基尼照!(絕非色情)

知道我的人了解我很喜歡歐美那種感覺,我很想拍出歐美的氛圍

不色情、很健康的感覺,而且我也從來沒拍過我不喜歡氛圍的照片(女生要保護自己)

於是我就.....在5個月內減肥8公斤唷呼~~順利拍攝比基尼外拍照

其實就想像你完成了一個目標,可以說是對女生來講,很值得的成就感吧

我當然也沒想到,比基尼這part也變成我人生的轉捩點

因為減肥成功讓自己過度沉浸在"瘦就是美"的思想,開始過度減肥

也就是變成"厭食症",身邊親友都很替我擔心但我那時已經聽不進去

其中有很多原因導致我怎麼瘦都不滿足(請大家不要學習謝謝)

後來在朋友勸說下我才開始進食吃胖,元氣才開始恢復

我可以跟你說很噁心的是,在我過瘦的時候還有工作廠商或身邊很不夠朋友的人

持續對我灌輸"我不夠瘦"、"我很胖"這種噁心的觀念

我那時候170cm不到50kg,胸前肋骨都看得到,頭髮掉到可以做髮片給杰倫(哈哈開玩笑)

也許我現在有一把刀都懶得砍他們,嗤之以鼻啊這個社會的氛圍

這需要自己轉念和增進自信心才能恢復,你需要自己,只有自己可以恢復

 

也因為比基尼作品,我接到了我的愛牌ROXY拍攝泳裝型錄連續2季

你知道這對我有多重要嗎?我開心死惹~~

外拍界我待1年後,我就轉戰做兼職模特兒,我決定讓自己在不同領域走馬看花

但剛開始做模特兒根本沒人用我,因為我沒有相關工作經驗

在沒有工作也沒收入的時候我去拜拜祈求神明說

只要接到拍攝工作,我會回來感謝神明並還願1000元

以那時候沒工作也沒賺錢的狀況,1000很多耶哈哈哈我吃土吃到地心了

結果超幸運的.....我錄取了ROXY的拍攝工作,那幾乎是我夢寐以求的機會

當天拍攝完我馬上衝去感謝神明還願,縱使那時候連薪水都沒拿到

之後,就開啟我的兼職模特兒之路,也越做越順手

凡事都有第一次,就連像記者會模特兒或展場的show girl我都沒經驗

但總會有個契機給你機會,之後就慢慢順了

我都還記得我每個領域第一個工作是什麼,是多麼感謝也多麼興奮

不管報章雜誌、網拍形象、廣告節目到新光三越的外牆刊版,還有外商的國際賽事舉牌

甚至搭個台灣大車隊都可以看到我那時候的形象照,每個人都拍給我看哈哈

好多好多特別的回憶,我都沒想過我這個宅女可以做到

一個沒自信的宅女可以有guts去拋頭露面做這些舉動

當然我學習也沒有很夠很厲害,也才一年,我就要面臨大學畢業了

 

畢業後身邊朋友都開始找工作,正職的上班族工作

我兩邊在思考,我到底要繼續做演藝相關的工作,還是去當個上班族

在當下這兩者是很難平衡的,因為一個對我來說已經簡單好上手薪水又多

一個則是困苦艱難每天累了跟狗一樣薪水低還要被主管靠北(狗狗表示:......)

在家人的壓力跟朋友的建議下,我讓自己放空半年

決定尋尋覓覓自己大概會有興趣的"工作",也就是去當了上班族

換個方面想~

我做演藝事業不可能永遠,我可以沉浸在錢多又歡樂的環境但其實很現實

我是女人,等我30歲我該做什麼?早就被一堆年輕妹妹打趴了

我的演藝事業難道夠我吃接下來的日子嗎?我真的有興趣在這方面嗎?

更別說什麼嫁小開富二代= =傻眼.....我想過簡單的生活不是每天看頭版是老公玩女人

與其當妖豔賤貨!?XD不如當個實實在在活在當下的人

我決定:開啟不一樣的領域,在上班族經驗中累積一點眼觀和職場道理

起初我第一份工作很硬,第一天下班就在馬路上哭,上班第二天我外公就過世了

這一切都來的很突然,,我變得的確憔悴,心情很鬱悶但工作還是要做

那時候我也收到一些訊息是害羞的女孩們詢問我當年怎麼瘦身成功

把那些減肥的秘訣打著打著,我也思考:

不如有時候寫寫部落格好了,方便大家找答案,於是就開啟寫部落格的生活

 

在工作時,我也很幸運的遇到很棒的同事們,很照顧我的哥哥姐姐們

起初在演藝娛樂圈那種做人道理和處事我也不是不知道

雖說有時你純真的心態都會被這社會吞噬掉,變得現實又激進

但相信遇到好人的時候,那絕對是你的福氣,要好好把握住得來不易的善良

職場又是另一門學問了哀哀,我不敢說我上班多認真但當上班族真的好辛苦啊~

工作中我也順利開啟了兼職部落客的身分,嘗試用部落格寫點什麼不一樣的東西

我看過上百個部落格找訣竅和經營模式,看了設計教學學習做圖和版面設計

甚至學習怎麼經營YouTube和剪輯錄製影片當個YouTuber

當我接到廠商的合作邀約,對,我們說是葉配文,但我很高興的是

我這麼渺小而且專業度也不夠,能夠被注意到還被邀約

滿開心自己在某個領域有了點成就感和動力吧!

當然,至今到現在我也推掉不少合作,原因就是"我做不來、我沒興趣"

我不想打腫臉充胖子and我不喜歡逼自己做我不喜歡的事,這樣我會很痛苦

但能被廠商稱讚或注意到,這絕對是超爽der~~~(跳舞)

 

我一路走到現在,其實回想起來都滿不容易

旁觀者好像都覺得我很順遂很幸運,但其實我也受了不少苦頭

起初轉行在做模特時我常被嫌風格不是台灣喜歡的日系風,嫌我又黑又胖太高

在我經營自己時聽到"網美、網紅、女神"這些詞其實都滿質疑也有點悶

一開始當然很害羞很爽沒錯,但之後我會好想做回高中很宅的自己

那時候大家不會對我期望這麼高,更不會對我品頭論足,也更不會放大我的行為舉止

當我在做自己時可能不是大家所期待的方向,也接受過批評指教,還會人身攻擊

我想跟這社會所說的"網美、女神"做區隔,這詞彙實在太氾濫

其實我做過的改變跟努力和轉念都不少,不想要被注意如此表面的事

 

當然我可以說,你身邊的人也很重要

你想做你自己的事固然重要,去堅持也很重要,但你身邊的人也很容易影響你

除了家人朋友,有個支持你的另一半也很重要

我談過幾場戀情,有好有壞,不只學習到的感受,誰好誰壞我都分得清楚

真的愛你的人不會逼你改變,他會愛你原來可愛的樣子

相信我吧,做個有自信的女孩人人都會喜歡你

 

我從宅女決心要跳脫,我做到了,有好事也有壞事但至少我沒後悔過

我也曾經沒自信到一個谷底,走路眼睛都看地上,到現在還是會擔心自己的能力

找朋友傾訴或自己半夜聽著音樂哭泣,但隔天還是要開始面對你的生活

相信這些都會找到辦法轉念,就如我像風一樣的女子XD

 

這些都是我嘗試學習,正在進行中的事

我也許是Nobody,但我也可以成為Somebody

我是Emily,23歲,相信你也可以為你的人生創造不一樣的改變

 

Emily,    2016.12.23

 

關注任何最新PO文可以到我的FB fanspage/Instagram/Youtube (點圖立刻追蹤)

G1G2G3

 

arrow
arrow

    Emily豬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