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306808_299191580198823_1524408156_n

繼上次Emily我不專業的一大清早在那邊murmur

我原先想拍成影片放在YouTube做存檔和分享

但我真的思考超級無敵霹靂啪啦久,因為當時我的YouTube訂閱大概200多

而我看過很多人做50 Facts時,我想:我誰啊?誰想管我我是誰我想幹嘛哈哈哈

好吧....我的沒自信心理又發作,但不得不說,做任何事都需要深思熟慮

每次在文章中我就很能發揮,看到鏡頭我可能會講到上火講到爆氣

不小心講髒話我可能會幫自己消音消到GG....

我還是寫得很口語化,如果你是想看作文或文謅謅的文章可能會失望

只會看到我的經驗談跟murmur而已哈哈,就當作我在跟你說話吧

 

這次想來跟大家說點什麼呢?

好像自從我大學畢業後進入職場就常常思考跟回想過去的回憶

有種說法是說,因為你現在的生活不滿足或不開心才會如此

oh.....也許唷,老實說出社會後就是變成一個"按部就班的大人"生活

 

在這個網路發達的年代,你有沒有想過有不開心就上網抒發?

發在臉書動態、instagram等之類的平台

那你有想過你自己的影響力能有多少嗎我舉例兩種:

一種就是當你如果有任何糾紛時

其實你根本就不知道你的朋友群或根本不是你的朋友群

他們截圖你的爆氣對話或抱怨發文,再轉載出去

這是非常沒品也很危險的事你們懂嗎

如果你是抱怨一個人或你的主管,有心之人可以讓你連在公司待不下去

第二種就是你的親朋好友與家人的心情

當你帶著很多負面或抱怨時,其實真正會理解你、會心疼你的

永遠都是真的把你放在心頭上擔心呵護的人

絕對不是點頭之交也絕對不是你眼中以為的"追蹤者"或"粉絲"

 

我看過一篇文章,一開始都還不相信這句話,但我現在信了

"離開學校後,別輕易相信任何人。"

它的意思是說,相較這個社會,在學校內我們都還保有一絲單純

出去之後我們就是競爭或互助的個體,你隨時都要有自己的判斷

有時候不是你覺得沒怎樣別人就不覺得怎麼樣,說者無心聽者有意啊~

社會的現實面真的很麻煩....各位有經歷過就知道了

但老實說,在學校好像也沒比較好哈哈哈

其實只要有"人"在的地方就很容易複雜起來

 

所以說,真的沒事不用把自己的心情對外做放送

什麼抱怨啊、靠么啊、討拍啊.....別人不了解的就覺得你在怨天尤人不檢討

真的不需要寫得多麼文青去紀念你那天有多麼怨念

你自己思考過後做一個消化,我最推薦的就是手寫日記

練習寫字和抒發把所有想法寫下來也不怕被公開讓大家看到

適時的找真心好友或兄弟姊妹家人做清談

可以去嘗試找一件事去focus像運動、畫畫或學新東西

這些我都試過,因為我以前也是常運用社群媒體發些廢文抱怨的人

 

這社會是報喜不報優,也許你看到社群上滿滿的都是炫耀或享受

也許人們就是不想看到過於負面或想看你落井下石的樣子

為什麼要讓別人得逞?為什麼不提升自己的心態?

有位台灣的YouTuber我想大家大概知道,聖結石,他說過一句話:

"人的一生不求多,只要做好一件事,就功德圓滿了"

我相信這一生除非相信運氣,不然我也不會奢望什麼中樂透還是變大富翁

我想要我的人生至少每天都不要哀愁,至少能開心度過

不知不覺我也快24歲了,接下來要迎接恐怖的25

然後就很快的變30,35,40....50.....65.....80這樣

目前我參加過幾場婚禮,感覺幾年後就真的越來越多人步入人生另一個階段

如果人生有100歲那我也過了1/5了,好恐怖啊

 

所以說,人生苦短,為何我不去追求我開心快樂的事?

你為什麼要把負面心情堆在眼前過一天,這一天一去不復返耶

正所謂一句名言:你所浪費的今天,是死去的人所奢望的明天

我真的做的努力都還不夠多,老實說我也浪費過很多時間,少念了很多書

我也後悔過,我自己也不是什麼可以指著大家給你們建言的人

但如果你會被我騙進來那想必我有點責任多提醒你一些XD

畢竟會改變的都只有你自己,這是需要時間去轉念的

 

長大以後,你證明自己是個有能力的人,這代表什麼?

能有個好工作,有個好收入,有個好生活,有個好讚許

這些都很好~尤其就根本就是完美人生所需要的元素啊

但當然,有沒有好未來要看運氣跟個人造化啦

我也不能保證,這樣的人生會快樂,一半一半的機率吧

那當個有能力影響別人的人,又代表什麼?

這實在不只專於公眾人物的責任,我們每一個人

都能影響身邊最緊密和最重視你的人

 

很多公司很多廠商實在都忽略掉一個事實

那就是一個公眾人物他對於他的粉絲能有多大的影響力

假如你因為這個網美有100萬人追蹤請他合作好了

但實際上只有1000人對她有黏著度會買她的帳,那你豈不是虧死

如果一個Youtuber她的訂閱有20萬人但有1萬人對她有忠誠度

甚至會被她影響去購買,這才是成功的行銷

你只要學會行銷,不管你行銷什麼甚至是你自己

只要有商機你就可以做你自己的老闆

把你的人生當作你的商品,去包裝它、了解它

如果你過的精采、美好、快樂,那絕對是你無與倫比的收穫

 

而我呢?最近我最快樂的莫過於我的YouTube影片有2個破萬點閱率

其中一個不到三週居然破2萬,但迎面而來的絕對不只有讚美哈哈

我很快樂啊真的很開心,我是誰啊微不足道的在網路上發影片居然能讓全世界看到我

雖然區區幾萬瀏覽對於很多公眾人物來說真的很少

但我自己常想有句話"幸福不是來自於渴望,而是知足"

也許未來有一天我可以做得更好,而我不管做多好都會有不一樣的聲音

那就做到自己滿足、自己爽就好啦~~~

只要你不妨礙他人的情況下其實沒必要去思考別人太多看法

你的生活,你自己決定

 

我的人生依然秉持著一直在更新的觀念持續進行中

快24歲了,我得繼續加油才行

把我最好的都跟你們分享

 

Emily,  2017.04.15

 

關注任何最新PO文可以到我的FB fanspage/Instagram/Youtube (點圖立刻追蹤)

G1G2G3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Emily豬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