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om  

身為現代的女人甚至是男人,至少都瀏覽過網路上的衣服

更別說很多人更是把網拍服飾當作主要購買管道

因為網拍平均服飾算便宜,有時候再來個滿多少免運費

特價商品折扣多少ba la ba la……..

而現在多數業者都保障享有7天鑑賞期,不爽則退

 

如果你是沒什麼時間出外逛街,沒這麼多預算在購買衣服

甚至是覺得上網買衣服比外面方便又便宜

那基本上在網拍上購買衣服至少都遇到過一次瑕疵問題

 

像是:衣服顏色整個不對、褲子也太小了吧、連身商品有夠卡、長版怎麼穿起來很短、衣服袖子褲管神短、花色圖案整個很阿雜跟照片不一樣……..

 

有吧有遇到過至少一次吧~~~~

懂那種感覺嗎?你等了嗎神久終於滿心期待的新衣服來了

等著快遞或到7-11取貨付了貴桑桑的費用

拆開包裝看那件衣服顏色很恐怖、褲子塞不下、袖子超級短……

而且近年來才有7天鑑賞期的退換貨機制,在我高中大學時期買到就算你衰咧

以前只能有瑕疵的可以換貨

問題對消費者來說你照片跟產品整個大不同就是超級大『瑕疵』

然後大多數客服回答的話就是複製貼上

或是跩個二五八萬好像就叫你:沒事不要找事好嗎人客~

當然也是有好的客服啦(平反一下)

 

由於我自己本身以前當過網拍中毒者,拜託別嘗試

(每週更新就每週買買到達多少免運費甚至一個月沒錢吃飯的窘境…..)

還有參與過網拍模特兒這個餓個半死要瘦到被風吹走的職業

以及多次買到實體和圖片不符的瑕疵商品經驗

 

所以我自己到現在買網拍都有自己一套購買邏輯!!!

以下開始教你怎麼樣省下不該花的錢以及不該買的衣服

我找了現在網路上網拍賣家有的照片,也就是符合現在季節的衣服

如果你要購買網拍前先看完以下建議吧,當然除非你本來就想買這種商品= =

 

上半身

1  

我們看model實穿都覺得哇好好看~然後就買了嗎,不可以!!!!!!!!!!!!!!!!!!!!!!!!!!!!!!!!!!!

顏色乍看很飽和、質量是正常、衣服沒什麼不妥

我告訴你:要買衣服絕對要看商品單一照

 

質料/價格

2  

 

~這是紙張薄度的衣服嗎,穿了還會透風透光透內衣媽哈哈哈

跟剛剛上面model穿起來好像是正常的感覺整個不同

要買商品看商品單一個照是接近現實很準的狀態

如果這件賣250$這麼薄,我應該考慮2萬次吧,250$以上我幹嘛花錢買紙

更別說打著『韓貨』賣個500$,如果你願意就買吧~let it go ~~~

 

3  

別忘了看商品近照才能看出他的紋路跟材質圖案

免得你買到是你穿起來不舒服的質料啊~~~

例如,大多數寫『毛巾布』就是軟且舒服材質,但是容易髒清洗要小心

而且有些材質的衣服會越洗越大件....

像我有件針織外套的袖口就越洗越大!!!!鬆得要命還洗第一次而已= =

 

 

顏色/長度

4

5

model穿我也想買,但那單一照的顏色真的比較黯淡

質感粗糙看起來也沒有model身上穿的好……

model搭配下半身的顏色也會影響上衣顯現的色調,還有拍攝背景以及打光顏色不同

要把照片修的顏色達到model跟商品都一樣好看時

該上衣的顏色幾乎跟實際商品不一樣了(這方面當然是有萬能的攝影師處理哈哈)

6

還有衣服長度跟袖子長度

如果網頁下方有圖表可以比對那妳可以乖乖比對

基本上像衣服長度你可以看model資訊寫model多少身高(當然很有可能謊報)

看他身高多少穿的衣服到哪裡就知道你穿會報哪裡

不要model只有158170那他袖子可以超長你大概是超短

他褲管剛好你就是9分,他裙子叫長裙你叫短裙

甚至有些你看到長袖跟褲管捲一點起來

是賣家要掩飾袖子褲管不夠長而製造出來摺起來很Q很流行的假象

然後你買回來發現它長度不符合自己,記得要看產品資訊圖表比對自己的身長

 

下半身

   7

破洞褲子好看是好看,但我們穿就是爆肉褲啊…那個縫完全爆肉= =

不管是裙子還是褲子,我們都是選自己穿的size

當然也想看看,那些網拍model是瘦到不是普通人的瘦

然後這些網拍廠商很喜歡用越瘦越好的model

第一這些服飾大部分在版型上製作可能就已經偏小

找瘦小的model讓衣服穿起來看起來像『正常』

第二正常體態的人穿起來不是不好看,是賣相不夠好看= =

看起來瘦又美的人穿營造出讓你想像自己穿很瘦也很美,你才會上當丟錢出來買啊!!!!!!!!!!

如果你是逛台灣網拍很頻繁甚至很廣闊範圍的人

其實早就發現台灣網拍也就那幾個瘦到不行的模特兒在拍

瘦這種迷思真的會影響太多價值觀了

 

修圖

10  

也許有些人天生就是這種比例怪怪的身材吧……

不然你告訴我比例腿超長超細的不自然的東方人在哪裡!!!(伸展台?)

基本上我覺得上圖是有修圖成分

左右兩邊腿的比例不一致而且大腿髖骨那太窄了吧跟model身形不搭

 

有時候不用在意自己身形不夠完美

甚至羨慕model多瘦腿多長臉部比例多自然美麗

只要是放在網路上的照片以現在科技技術發達

多半都修圖修到這個世界沒有不完美的人存在一樣= =…….

也不用在意褲子買來穿起來不一樣,因為圖片都修圖了當然不一樣啊

千萬不要自卑或是不敢嘗試,沒有人是完美的,不要羨慕

你就是你,做你自己,想減肥就正常飲食瘦身即可,不需要跟模特兒一樣瘦

(瘦身歷程非常有感慨的我.....想知道正當瘦身方式可以看看我之前的瘦身文章)

 

看標牌

 89  

以我從以前到現在的購買經驗

這兩個牌子的褲子到現在都沒有更換過他們的標牌

所以這兩個牌子基本上一直以來都偏小……

如果再網拍上你看到是這兩個標牌,而你不是精瘦的人自然褲子就要拿大一號了

別看到下面寫model穿正常尺寸唷你就拿正常

Model都瘦到不正常你跟我說正常尺寸= =描寫的文字也是可以作假 

因為我個人是有蒐集吊牌的習慣,各式各樣的吊牌我都都蒐集過唷~

(意思就是花很多冤枉錢就是了....女人)

假標牌

wd

其實聰明的孩子都知道~~~牌標示可以任意拆剪修改的吧

這在業界已經不是什麼秘密,買大陸商品剪下牌標在縫上韓國製

所以有時候你買昂貴的韓國製商品卻感覺品質很差或不到那種質感

就有可能已經被調換過囉= =

我曾經去一家某網路服飾網站公司面試時,他們裡面裁縫的阿姨

就在一件一件的車換小小的標牌,把標牌換成自己的也比較有質感

但有沒有車換上面的資訊我就不知道了......希望他們有良心啊!!!!!!!

 

以上~~就是當你無法實體看到商品時

在網路上要消費就需要具備這些小心翼翼囉哩吧唆的『謹慎危機意識

當然你可以選擇你習慣購買的網站平台感受到他們的品質是不會這麼瑕疵時

你就可以安心購買,但我發現真的是越安心月有質感的衣服都偏貴哈哈

拿錢消災啊~~~~~~~~~~~~~~

但還是再次告訴各位,衣服的質料味道還是無法透過肉眼看到

如果買來很臭的話,可以加鹽泡水一晚看看有沒有改善= =我很討厭臭臭的衣服

 -----------------------------------------------------------------------------------------------------------------------------

最後,這些是我個人消費過的實質經驗和工作過的感受跟看到的事實

推薦給在網拍上找便宜但可以降低不滿意度的各位

 

關注任何最新PO文可以到我的FB fanspage/Instagram/Youtube (點圖立刻追蹤)

G1G2G3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Emily豬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