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gv  

2016大家新年快樂呀~~大家過年要開始扒飯了吧,要開始肥了嗎!!!!!!

在大家才剛除夕時我來補個文章趕快急救一下大家

哈哈哈雖然不知道來不來的及(慘笑)

不過還是給大家提點一下唷!可以囑咐一下自己,年後開始努力

(我就打得像聊天一樣口語化大家乖乖慢慢看)

 

話說我在去年11月量體重後,雖然去年沒到很冷

但今年開始也有冷到下雪這麼誇張

到2月初我量體重整整少了1公斤』不要覺得很少唷

因為我這個冬天並沒有特別要減肥,每天正常飲食居然還更瘦

還滿驚訝的呀,畢竟大家都說冬天是胖不會瘦

可是我是冬天瘦還會更瘦的人........

我自己都會嚇到啦,但我有認真找冬天瘦的原因

當然一方面冬天消耗熱能跟熱量是很快的(也因個人體質不一樣)

我是超怕冷的人= =    我    愛    陽    光   

我發現有幾個是我在冬天還能維持甚至更瘦得原因,再加上幾個小建議給大家唷!

(以下還是以個人體質考量為優先)

tg  

1、不吃宵夜,不吃零食哈哈哈天啊這在過年期間有可能發生嗎,大家肯定狂吃消夜啊花生瓜子,不過我覺得過年期間可以吃好好放縱一下自己,小小釋放好好舒壓,不過請適量斟酌吃且不要太多唷,肚子都凸一顆就不要再嗑啦!我還是老話提醒大家:基本上晚上8點後你的身體消化器官是要慢慢運送代謝並休息的,所以你在半夜會肚子餓是正常,而吃宵夜也會影響身體健康和消化系統的,更別說肥胖無法減肥成功囉!

2、多喝水,少喝飲料。喔天啊大家應該要受不了開始關閉網頁媽哈哈,但實話通常難以接受不動聽,還是提醒大家過年真的斟酌喝點飲料,茶呀咖啡也少喝,咖啡因的飲料喝多會上癮而且攝取太多也對身體健康有影響,睡眠有影響就更別說影響到身體代謝系統還會更胖唷。

3、三餐均衡,先喝半碗至一碗湯。三餐在過年期間也別忘記要均衡一下,有菜有肉有澱粉都攝取一碗的份量就好,至於有沒有炸年糕還是水餃元寶就看自己有沒有胃口,年糕是高熱量建議攝取2塊最好,水餃也是控制在5顆左右,不要吃到太多太飽。最重要的重點來了!!!!!!『湯』真的是很重要的營養來源,我每天中餐晚餐都會有湯,我一定先喝半碗湯再開始吃飯,除了讓自己胃部暖活,也先吸收該吸收的營養讓之後的主食不會吸收過多變肥胖,先喝湯先喝湯先喝湯,這真的很重要所以我說3次!!!我發現在這個冬天我能瘦下來也是因為我的飯前喝湯的習慣,而且先喝部分湯後也會有些飽足感,讓自己不會吃太多澱粉來塞飽自己,也是維持身材最好的辦法,在喝湯時也可以配些蔬菜一起,對於腸胃吸收還有維生素攝取也很幫助排便,有良好的排泄也才能讓身體健康又不容易復胖。

4、減肥中還是要攝取脂肪。很多人詢問減肥是不是食物都要過水不要攝取油脂,這個是不完全對的唷,要腸胃有好的蠕動除了水分和纖維素以外,還要有油脂才能讓便便滑過正常運作並幫助大便,當然是正常份量或是橄欖油都是OK的,不要油炸或烤滷的就好,醬油類和醃製食品也不要攝取太多。

5、女生不要常吃冰的,水果約兩顆拳頭份量女生都知道吃冰對身體的影響吧,又冰又甜的飲品或食品都容易讓人更嘴饞,體重跟體脂都只會升高是減肥中的大忌,能夠去冰或常溫都比較好。而每天攝取水果也是幫助身體健康跟維他命及維生素的攝取,但水果是高糖分一天只要攝取自己約兩個拳頭大的份量即可,過多反而容易胖唷。

pl  

以上有很多減肥中維持身材的基本建議,雖然很不可愛也不好達成

但我建議先調整飲食從湯開始攝取,間接影響飲食的份量

會比較好維持甚至更能達到減肥效果喔!以上是我提供我的減肥入門法給大家參考

另外,想給大家參考看看以下兩張照片的差異

kmjn  

一 一張是2013暑假過度減肥厭食情況的瘦,另一張是2014暑假的正常飲食的體態

你 你們覺得哪張身材看起來比較健康呢?減肥真的不要是不健康的乾扁瘦

這 這中間我做了調整飲食和運動調節,這樣不但讓身材比較緊實也看起來比較有氣色

大 大家要維持身材或瘦身真的都要評估好自己的體質唷

千 千萬不要讓自己身體受傷了,從之前的厭食症過後至今能夠慢慢回復我很幸運

淡 但有時候也會食慾不振,真的對身體不好大家不要輕易不吃飯好嗎?

 

最 最後真的呼籲大家身材都要自己注意好呀~~~哈哈哈不然真的沒人能幫助你

20 2016新年快樂唷!年後我再來完成其他相關瘦身文章(扭扭灑花)

sd  

於 瘦身維持跟飲食維持的相關文章我還會再加寫

如 如果有那裡寫不專業不精緻還請多多包涵,以上是我個人親身感受的見解

本篇均為我個人真實體驗的心得文章 

警語:

1.本人非常不推薦吃減肥藥與節食等不太健康之減肥之道。

2.如身邊有減肥過當的朋友,記得多陪陪她們幫助她們改善。

3.如減肥過程中有發現身體不適,應立即就醫。

 

關注任何最新PO文可以到我的FB fanspage/Instagram/Youtube (點圖立刻追蹤)

G1G2G3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Emily豬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