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hghd      

我說過要寫關於台灣各大網拍的優缺!不吐苦水不痛快~我的名字倒過來唸哈哈哈

最逼我想寫這篇文章來分享我的經驗談的動機等等應該看得到他們家網拍被我列在下面

現在Emily來講故事~

約莫5月我訂了2筆某家網拍的衣服,等了1個月在6月終於一前一後差3天收到包裹

其中有1雙鞋、1件洋裝、1件上衣和2件褲子

收到後不開心指數真的是爆表我退了鞋子、洋裝跟2件褲子

等於等了1個月的包裹我只有滿意一件上衣欸欸欸!!!我來說明退貨原因:

鞋子現實看的剪裁跟貼膠實在粗糙,而且有種濃濃的塑膠味

洋裝色調跟網路呈現不同而且材質很像雨衣有種塑膠味,網站上寫雪紡紗

兩件褲子SIZE偏小太多,我拿M號跟S號一樣小根本穿不上去網站也沒寫偏小

 

以上看完是不是很無言你說這是網拍買的有風險,OK有退貨機制跟7天鑑賞期

你說我挑剔嗎?可是我自己的抉擇就是不想花錢買我不喜歡的東西

因為褲子M號偏小我要重新買L號要重新訂購

於是在6月我又訂了一筆訂單,一樣的短褲L號和一件最大到M號的裙子

又等了1個月到7月才收到,一樣翻白眼唷

L號短褲車線不同高低也穿不進去....M號裙子跟S號沒兩樣

到底是要我等多久啊!!! (真的很火大) 我整整2個月下來只有一件上衣給暑假添新衣

於是這筆訂單是絕對退貨的啊,退了2次貨還被告知:

『如果滿3次退貨就會被設定黑名單~拒絕往來戶唷』

我才火大吧!我才要把你們網拍直接變黑名單啦 有沒有搞錯

我有寫過一篇如何在網拍購買前找瑕疵避免要退換貨的建議

網拍經驗談之地雷商品知識警告(更新版)文章請點我

 

在台灣網站平台實在有很多家網拍業在競爭

雖說競爭除了商品花樣、model多美、出貨多快、品質穩定度....等

我想做生意還是以賺錢為原則,很多產品的品管都做不好很粗糙

也就是一分錢一分貨

我覺得既然你要把實品拍到這麼漂亮、修圖修這麼大,那你產品好歹也不要差太多

Made in China不一定品質不好,Made in Korea也不一定品質好

我覺得如果品質控管的好,自然增加客源跟回流客的成長比會比較有用

前提就是要多付出啊啊啊~省成本省太誇張真的會讓人不想再買

(二來就是送貨速度,三來是客服態度跟處理時間)

每次買網購我相信很多人都是抱著很期待收到禮物的感覺(雖然說是自己花錢哈哈哈)

你也不想花了錢等這麼久,來的卻令你傻眼想退貨還被賣家當奧客的感覺吧!

現在太多賣家為了省成本,等一批訂單抓個數量居然去淘寶網買來賣給台灣買家

(因為淘寶網用重量加運費,不如多一點才下訂單,時間超久衣服品質不好拿捏都臭塑膠味)

 

Anyway~我也有說過我幾乎很多網拍都買過,買到一個網購經驗豐富的拜金路線啊

加上自己有接觸過網拍and從高中買到現在實在看過各種奇形怪狀的經驗

真的心裡會有真心愛戴的網拍,也有真心不想再買的

那我先說我個人買網拍的訴求:價格、品質、尺寸資訊可信度

我身高170cm/53kg/上身下身都拿M號

如果你覺得不合你意可以關閉網頁沒關係~每個人感受不一樣

下列列出我有購買過的網拍賣家的實質消費想法,那我就開始一一點評囉

 

 (以下保護一下廠商的心照片都做處理,自己聯想一下哈哈哈,有想到被遺忘的會再補上)

P.S 黑色圈圈是評分唷~白色圈圈是空白der~~~

 

hgj  

價格滿意度 ○●●●●

品質穩定度 

注意事項:偶爾還是會有偏小的尺寸

心得:剛開始前幾年這家的價位還滿高的,配合它的材質有點不太會去選擇

後來有開始慢慢穩定住價格跟材質的等比去做調整

ada  

價格滿意度 ●●●

品質穩定度 

注意事項:尺寸都超小,價格偏高的商品品質比較好

心得:出貨時間慢,品質穩定度很像在賭博,時好時壞

價格較低時別貪便宜因為衣服都薄到透光....

fgsdgfj

價格滿意度 ●●

品質穩定度 

注意事項:價格很低別被照片騙了

心得:價格很低就很容易吸引你呀,但發現它照片都是找現成韓妞或大陸賣家拍的照片

模特兒這部份省一筆,實際材質很有落差

fsdho

價格滿意度 ●●●

品質穩定度 

注意事項:有機會去實體店面看比逛網拍好

心得:也是前幾年價格滿貴,後來品牌有做起來就有在控管品質

品質質料OK,網路出貨慢還是去實體店面看比較妥

ih  

價格滿意度 ●●●

品質穩定度 

注意事項:尺寸有時偏小,服飾更新量不大品質比較好拿捏

心得:比起起初真的有看到默默改善的感覺,質感有慢慢提升

選擇性好像比較少一些但品質不太會不符合期待

ugu

價格滿意度 ●●●

品質穩定度 

注意事項:尺寸超小,商品通常細節和近照都太少

心得:出貨時間慢,品質我個人覺得很容易撿到雷貨,尺寸對照都沒標示偏小

有個優點是客服處理速度很快有效率

sjosiaf

價格滿意度 ●●●

品質穩定度 

注意事項:變換更新速度很快,材質還有待加強

心得:有個優點就是畫面配色和商品呈現多樣性都很吸引人

價格偏低先別高興,材質還是有很多塑膠味.....

sdihf

價格滿意度 ●●●

品質穩定度 

注意事項:喜好的年齡層偏好像低一些

心得:一些基本款服飾的材質是和價格成正比,算舒適程度不錯

不過款式設計比較越來越不是我的年齡層囉....

 

 uygu  

 

價格滿意度 ●●●

品質穩定度 

注意事項:材質不差,價格小小偏高

心得:基本上這家強打韓貨直送曾經是有吸引我過,價格略貴

尺寸偶爾還是會有偏小的問題所在,更新速度比較久一些

gug

價格滿意度 ●●

品質穩定度 

注意事項:樣式多,購買機制變困難

心得:我個人幾乎不用刷卡,一方面免得麻煩跟個資問題,我喜歡貨到付款

有可能賣家常被買家耍,前陣子看全部都改成先付款或刷卡

這家褲裝我買到很多是來自五分埔的貨源,整體等待時間超久

 

trtr

價格滿意度 

品質穩定度 

注意事項:價格頗貴,樣式普通

心得:我覺得他們家質感不錯,但就要用金錢來換囉XD

樣式也普普,聽說這家走高單價格,跟上一家視同個老闆的樣子

ugug

價格滿意度 

品質穩定度 

注意事項:質量穩定,推薦買鞋子

心得:在他們家我覺得還是購買鞋子為主,以質量好要耐穿的話

鞋子如果常買便宜材質做得滿容易有膠味也穿不久(個人覺得)

ui  

 

價格滿意度 

品質穩定度 

注意事項:耐穿也價格OK,都以素面為主

心得:這是媽媽年紀的愛牌吧,有些運動穿的透氣衣

或是一些風衣都還滿不錯的,在退換貨服務機制也處理OK

fgdfg

價格滿意度 ●●●

品質穩定度 

注意事項:材質有過關,價格、出貨速度都OK

心得:個人常去他們加實體店面逛街,實際摸到的材質也是過關

但我覺得可以考慮他們家的鞋品和冬天大衣外套,CP值比較高

5f

價格滿意度 ●●●

品質穩定度 

注意事項:材質略差,貨量過多導致品質把關不佳

心得:我記得還有龐大實體店面的時候我去逛整個無言

材質普遍不好,略粗又薄,價格卻不可愛,唯一有買一件洋裝是萬中選一高CP質哀哀...

ghgh  

價格滿意度 ●●●

品質穩定度 

注意事項:材質有點不合格,撞衫率頗高

心得:記得以前買的時候很喜歡他們家

近年來的品質有點塑膠味囉~重覆市面貨滿多的重容易撞衫呀呀呀

 

 

--------------------------------------------------------------------------------------------------------------------------------

以上,和大家分享完畢我對台灣網拍的心得感想

我也不知道我買過多少東西,多少又石沉大海,多少又讓我心悸 

在以前沒有良好的退換貨機制或拍攝美觀的照片這件事

真的是買過各種翻白眼到爆的東西,根本讓廠商賺爽爽呵呵

我還是鼓勵大家使用退換貨機制,這是你的權利不用不好意思

當然我的前提是:那個商品有瑕疵或7天鑑賞期內你不滿意

 我以前有自己做過二手拍賣,我也了解奧客的標準跟囉嗦程度

大家記得還是要當良好客人啊~不喜歡或有瑕疵就別客氣了,有缺德賣家也要提出檢舉

以上我提及的賣家有些我打死都不買,有些我還是有繼續購買

想到以前做拍攝工作遇到的網拍業者拿那種大陸製真的爛到爆炸材質的衣服

還有種塑膠味穿到後面真的快窒息

好啦,有機會再跟大家講拍攝工作的故事

Emily碎碎唸完了~

如果你們有還想知道的網拍品質可以私訊給我詢問

也許我年老色衰記憶不好有些品牌都忘記了哈哈哈哈哈哈

--------------------------------------------------------------------------------------------------------------------------------

圖片來源:網路圖片

這些是我個人的見解跟實際經歷過的恐懼經驗談(.....用錢換來的嗚嗚)

還請多包涵,推薦給對於台灣各種網拍有疑慮的各位

 

關注任何最新PO文可以到我的FB fanspage/Instagram/Youtube (點圖立刻追蹤)

G1G2G3

arrow
arrow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Emily豬 的頭像
    Emily豬

    艾米莉豬 Emilyhttps://betapanel.pixnet.cc/#/

    Emily豬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5) 人氣()